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评市场格局改写,中金环境环境医院扬帆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中金环境(300145)、富春环保(002479)、盈峰环境(000967)、华光股份(600475)、雪浪环境(300385)。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0.51%,2016年PE 25.78倍;沪深300上涨0.11%,2016年PE 10.79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怡球资源、津膜科技、宝馨科技、龙马环卫、城投控股。

最新观点:《环评行业系列报告之二:脱钩进展加速,整合效果显现,强烈推荐中金环境,关注博世科、百灵天地》在年初<制度红利+入口导流+缺口弥合>三维支点基础上回答:①制度红利影响多大?(已脱210,150家待脱,脱钩前三月不得再接项目),还有多少整合的空间?(62%甲级机构不达标)②又出了什么政策?(规划环评、后环评、环评会商、区域化管理、分类管理、环评问责等增强执行力)③如何导流?(产业链顶端撬动百倍治理资源,泛环评类设计咨询业务助力大型PPP落地解决地方政府痛点现金流优质)④买什么?(继续强推中金环境,关注博世科、百灵天地)。

本周调研:<中金环境:受益环评制度红利,环境医院扬帆起航>1)环评市场格局重写,中咨华宇作为民营龙头空间巨大年业绩望超预期;2)凭借环评端优势和强大资金背景,中咨华宇泛环评的设计咨询业务助力PPP项目落地解决地方政府痛点,业绩弹性巨大;3)金山污泥业务加速发力。<华光股份:环保业务重点发展,地方国企迎新征程>1)产品结构调整下垃圾焚烧、生物质锅炉望迎快速发展;2)借大股东背景切入环保运营,光伏电站EPC贡献重要业绩增量;3)锅炉烟气治理、脱汞、催化剂再生提升华光新动力增长空间;4)国企改革加速。<盈峰环境:宇星望超预期,环保加速外延>1)传统业务轻装上阵,地铁核电风机有望实现较快增长;2)受益行业景气和管理结构优化宇星2016年业绩有望超预期;3)绿色东方垃圾发电项目下半年陆续点火,创始人资深背景保障发展;4)股权激励、高管增持激励到位,海内外积极布局进一步外延可期。

重点公司跟踪:《中金环境:污泥渐露锋芒》1.5亿/2亿分别设立市政污泥(无锡项目)和工业污泥治理公司,技术储备迎来成果转化期;工业污泥市场欠账仍较大,与金山工业污水目标客户相同,水十条下有望加速拓展。

年度核心观点:《行业变革加速,细分领域“十三五”掘金》1)支柱地位强化;2)变革关注四主线;3)掘金“十三五”环评、监测、膜、海绵城市、土壤、餐厨六大细分。

行业要闻:国办印发《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两部门专项检查督促燃煤发电企业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环保部公布一季度污染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河北省正式发文试点征收VOCs排污费。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执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