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ADB重磅发布,智能驾驶布局不断深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夜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升安全,应用前景光明

夜间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白天的1.5倍,发生重大交通死亡事故的几率更是达到60%,其中30%~40%的事故源于远光灯滥用,改善车灯性能则是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的重要举措。ADB(自适应远光系统)由摄像头、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前照灯、硬件处理器、图像处理系统构成,通过传感器探测道路其他物体的位置,使远光在会车时自动在相应位置产生暗区,从而避免产生炫光造成交通事故,具有提升行车安全、防止炫目、提升舒适度等优点。目前ADB市场份额约1%,预计2020年上升到10%,2025年达到25%。我们认为,车灯智能化不仅能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且有助于推进夜间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积极研发,占领车灯智能制高点

2016年5月19日,公司正式推出ADB产品,显示其技术积累扎实。公司自2011年以来,不断加大技术与资源投入,推进AFS(自适应前照明系统)等先进技术的研究。2015年4月,公司自主研发的AFS前照灯已经量产并装配于广汽自主品牌的重点车型传祺GS4。2012年至2013年期间,公司积极调研ADB系统,并于2015年、2016年进行可靠性试验,预计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年初正式推广应用,首先在广汽和奇瑞上测试。我们认为,车灯智能化进程加快,行业壁垒不断提升,公司在车灯智能化领域积极研发,技术全国领先,有望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持续落地,深度布局智能驾驶

2015年11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7.11亿元用于设立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2016年4月29日,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星宇智能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5月10日,与松下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各自在LED汽车照明、汽车电子领域产品及业务的发展;2016年5月19日发布了智能车灯系统ADB。我们认为,已有的动作显示公司正稳步推进智能驾驶领域布局,我们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

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公司主业高增长有望持续,并欲深化布局智能驾驶领域,未来外延并购可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45元、1.75元和2.14元。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55元,对应2017年31倍PE。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