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阿尔法机会尚不明显,白酒板块贝塔机会仍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分化式复苏,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是实际动力。16年白酒行业并非整体性复苏,而是分化加剧,尤其表现为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推动份额向行业龙头加速集中。

五粮液提价尚难言成功,国窖1573跟踪提价需谨慎。本届管理者对国窖1573的价格决策很谨慎,认为虽五粮液连续提价,但需要观察旺季实际消化才能判断提价是否真实被市场接受,故国窖1573在此之前不会动。

我们的看法与管理层不谋而合。值得关注的是,管理层正对国窖产品进行分层,比如重新打造中国品味、对国窖1573按年份定价,这些细分消费者的动作符合当前行业需求,与茅台订制酒有异曲同工之妙。

公司仍在调整中,趋势并非如此一目了然。产品端看,博大为主体的中低档产品瘦身效果对报表冲击16年正加速体现,中档窖龄30年出货量16年同比不会增长。好的方面是国窖、特曲处在了回升期,但斜率可能低于多数人想象。销售体系看,四总三线一中心框架有了,但仍需要落地,包括外部正在扩张经销商;内部则迅速补充销售人力,16年4月30日已达3400人,预计16年底达到6000人。竞争端,前端市场竞争在加剧,预计投入加大会导致利润率下降,上升至少要等到17年了。

增发意愿强,筹资实际并不难。两方面,一是社会机会成本大幅下降背景下,即使静态评估,老窖拥有的品牌资源和估值水平对长久期资金也有吸引力;二是客观评价,以老窖的资质,各渠道融资体系都很通畅。

下调16、17年业绩预测,可享受白酒板块贝塔,个股阿尔法短期尚不明显。下调16-17年EPS预测约15%、17%至1.06、1.20元,同比+0.6%、+14%,动态PE为22.6、20倍。消费升级迭加品牌集中,白酒板块龙头稳定增长前景明确,当前估值水平低,中长期隐含回报率仍高,继续看好。

老窖调整节奏稍慢于行业,组织、业务结构也更复杂,短期看个股阿尔法机会尚不明显。综合,暂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烈性酒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