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电股份首次覆盖报告:陆军精确打击武器的龙头企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刘磊 2016-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防务业务将受益于精确打击武器需求释放。精确打击武器是夺取信息化战争主导权的重要手段,我国陆军向远程精确打击、全域机动、快速部署转型将提升精确打击武器装备的需求,未来相关装备批量列装将提升公司防务业务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

光电集团旗下拥有优质研究所资产。军工研究所改制是“十三五”我国军工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配套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光电集团旗下研究所改制注入将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光电股份有望成为兵工集团光电防务业务整合平台。兵工集团按产业板块推进旗下资产整合上市的思路逐渐明晰,光电股份在规模效益、技术水平、产品市场竞争力、资本运作能力等方面有优势,有望成为集团光电防务业务整合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光电股份2016 年至2018 年归母净利润为0.65 亿元、1.34 亿元和1.43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13 元,0.26 元和0.28 元。按照2016 年5 月17 日收盘价21.20 元计算,PE 估值分别为166 倍、80 倍和75 倍,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我们看好光电股份作为兵器工业集团光电防务业务整合平台的预期,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

股价催化剂:防务业务获得军方大额采购合同;军工研究所改制政策落地;兵工集团资产整合加速。

风险因素:防务业务因军工开放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下降;光学材料产品需求低迷;定向增发摊薄收益;军工研究所改制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