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研究报告:危废加速扩张,区域龙头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与宜兴市凌霞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及原股东薛中群、刘霞、刘菊荣、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收购宜兴市凌霞固废处置有限公司51%股权。

投资要点:

收购估值合理,二期投产弹性巨大:1)凌霞固废100%股权作价2亿元(51%股权对应支付1.02亿,若9个月内二期项目达到开工条件再增加0.3亿转让款),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0.16、0.17、0.18亿元,对应2016年PE12.5倍估值较为合理;2)凌霞主营危险废物的焚烧处置,合计拥有19项危废处置资质,一、二期项目处理量分别为0.89、3万吨/年,二期项目处理能力为一期项目的3.4倍,未来顺利投产后将带来巨大业绩弹性。

外延加速,区域龙头起航:政策高重视程下危废处于黄金发展期,年处置缺口超1400亿元,实际通过核准的正规渠道处理率不足20%!资质趋严下正规危废处置企业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此前已经通过收购无锡工废和增资江苏汇丰天佑(均持股51%)布局江苏省危废产业,并增资上海长盈股(持股20%)进军上海市场,此次通过收购宜兴凌霞加速在长三角地区危废布局。长三角地区危废产量高市场集中率低,公司借力资本积极发力整合,区域龙头起航。

垃圾焚烧烟气治理增速拐点:公司2015年垃圾焚烧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实现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45.03%迎来增速拐点(2014年增速1%)。一线城市项目大型化以及中型项目三四线城市下沉下垃圾焚烧“十三五”景气度将延续,公司市场占有率超20%龙头地位明显,2015年累计订单9.8亿元,20套/年募投项目全部投产后产能翻倍打破外协依赖,收入和盈利能力双升带来确定性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6-17年EPS0.83、1.15元,对应PE35、25倍。公司体量小质地优,增持价35.36元与现价仍倒挂1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项目审批不通过;外延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木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