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我国周边局势持续紧张,台海两岸关系面临转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铮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军工指数下跌4.79%,走势弱于大盘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2.96%,国防军工指数下跌4.79%。涨幅较大的有宝鼎科技(8.47%)、中航光电(4.89%)、彩虹股份(3.23%),海康威视(2.58%),火炬电子(1.96%)。跌幅较大的有西仪股份(-14.60%),杰赛科技(-15.10%),华讯方舟(-16.11%),通达动力(-16.25%),*ST黑豹(-17.15%)。

美军舰进入南沙岛礁邻近海域,台海局势紧张两岸关系面临520大考

10日,美国海军驱逐舰非法进入中国南沙邻近海域。中国军队出动战机和军舰迅即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台湾民进党当局“立法”通过《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大幅提高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关系协通过门槛;媒体解放军公开在厦门部署DF-21D导弹等……即将到来的台湾新领导人520就职演说或将成为台海局势紧张加剧的转折点。我们认为,我军对美严重挑衅行为的强硬回应、宣示我对南海绝对主权、台海局势紧张加剧将长期利好军工行业的发展,利好板块表现。

中央军委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中央军委12日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根据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对“十三五”时期军队建设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是军队筹划组织各项建设和工作的基本依据。我们认为,军队“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军队未来五年以至更长远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建设现代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决心。

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

9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方案》强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对于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方案》明确提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建设目标和任务,而军事科技历来引领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军事技术、军民融合产业必将在成果转化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建议积极关注军民融合、具备先进技术潜力的优质标的。

前沿事件点评:面向未来的无人机最新进展

近来无人机最新进展表明,依靠高度智能控制系统和先进结构与材料,有可能实现类似“航空母舰”的有人+无人体系,这也是我们之前的前沿事件点评中多次提到的,将实现无人机24小时全天候全覆盖,从根本上改变未来战争的形态。

给予军工板块“超配”评级

军委颁布“十三五”规划,国务院出台科技转化计划,美国在南海搅局使地区局势升温,台湾民进党当局“立法”加剧两岸矛盾,都将利好军工板块表现。重点关注中航机电、航天机电、中航光电、中直股份、大连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