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动态跟踪报告:各项指标均呈向好趋势,关注销售端变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一派欣欣向荣,开工投资拿地各项均呈现向好趋势:1-4月,房地产投资的各项数据均呈现向好趋势,对比工业及私人投资等数据出现的下滑,房地产在政策的持续呵护下,房地产投资回暖对宏观经济的稳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具体而言,全国商品房投资同比增长7.2%,较1-3月提高1个百分点,新开工同比21.4%,较1-3月提高2.2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6.5%,较1-3月收窄了5.2个百分点。

销售量价齐升,去库存效果明显: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较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比15年提高3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8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3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

持续性有隐忧,销售端的变化尤为重要:从趋势看,2015年1-4月同比基数都处于历史低位,自5月开始基数出现明显抬升,6月为全年单月投资最高点,而2016年投资回暖的因素中我们始终认为库存下降造成补库存需求最为重要,房企对于存货规模的控制仍相对谨慎,因此随着基数上升,判断后续投资的同比增速将有收窄压力,尤其应当关注部分区域政策微调后对成交的影响。

房企资金改善以来销售回暖:1-4月房地产商资金状况依然宽松,并有所改善,累计资金来源共4.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但从贡献来看,加杠杆获取银行资金并不是主要力量,1-4月房地产商在国内贷款口径获取资金仅增长2.2%,而通过销售端回款的定金及预收款则同比增长34.4%。个人按揭贷款增长54.7%。

投资建议: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的持续回升,使得宽松政策逐步接近尾声,地产板块由基本面回暖驱动估值回升的逻辑面临政策转向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转型个股也受到跨行业并购受限等政策影响,但从估值角度看,股价已反应悲观预期,建议关注:1)有业绩支撑个股,如华夏幸福、北京城建、招商蛇口、滨江集团、首开股份、世联行;2)坚定转型的个股,如中体产业、空港股份、广宇集团、世荣兆业等。

风险提示:房价快速上升导致的行业政策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