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周报:成交中规中矩,短期拥抱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平安观点:本周成交环比上升3%,5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16%,同比升15%。周末公布的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数据的持续回升,使得宽松政策逐步接近尾声,地产板块由基本面回暖驱动估值回升的逻辑面临政策转向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从估值角度看,股价已反应悲观预期,建议关注:1)有业绩支撑个股,如华夏幸福、北京城建、招商蛇口、滨江集团、首开股份、世联行;2)坚定转型的个股,如中体产业、空港股份、广宇集团、世荣兆业等。

本周成交:成交整体环比升3%。本周重点城市成交60214套,环比升3%,同比升1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35%,二线城市环比降6%,三线城市环比升23%,高于2016年周均值58个百分点,2016年日均成交环比2015年升16.6%。推盘量环比回落,去化率维持高位。本周(5.2-5.8)十大重点城市单周新开盘34个,新推盘6446套,环比降446%,低于2016年周均值178个百分点。开盘价格平均升457%,环比下降378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81%,环比升4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5月日均成交:环比下滑,同比上涨。截止5月15日,5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降16%,同比升15%。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7%(同比降20%),二线城市环比降18%(同比升28%),三线城市环比降17%(同比升4%)。二手房成交环比升36%。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降36%,同比升3%。

一周行业动态:事项:统计局公布1-4月房地产投资开发数据。投资要点:一派欣欣向荣,开工投资拿地各项均呈现向好趋势:1-4月,房地产投资的各项数据均呈现向好趋势,对比工业及私人投资等数据出现的下滑,房地产在政策的持续呵护下,房地产投资回暖对宏观经济的稳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具体而言,全国商品房投资同比增长72%,较1-3月提高1个百分点,新开工同比21.4%,较1-3月提高22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65%,较1-3月收窄了52个百分点。销售量价齐升,去库存效果明显: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较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比15年提高3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8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3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持续性有隐忧,销售端的变化尤为重要:从趋势看,2015年1-4月同比基数都处于历史低位,自5月开始基数出现明显抬升,6月为全年单月投资最高点,而2016年投资回暖的因素中我们始终认为库存下降造成补库存需求最为重要,房企对于存货规模的控制仍相对谨慎,因此随着基数上升,判断后续投资的同比增速将有收窄压力,尤其应当关注部分区域政策调微调后对成交的影响。

风险提示:房价上涨过快引发的政策转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