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信科技一季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看好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领域布局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4月29日晚间公布2016年一季报:营业收入187,623,740.83元,同比增长41.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69,504.26,同比增长50.2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持续较快增长,毛利率略有降低。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于系统集成业务和IT基础设施服务业务较去年同期都均有大幅增长,公司在报告期内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和新行业的拓展,提升市场占有率,巩固在银行业中的市场领先地位,同时开拓其他行业的业务,保证来自银行、运营商等优势行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其中系统集成业务实现收入11,390.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01%,IT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284.8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88%。我们分别计算两块业务对业务增速的贡献度来看,集成业务和IT基础设施服务分别为21%和19%。从毛利率方面来看,2016年一季度毛利率约为21%,而2015年同期毛利率约为24%,我们认为应当主要为公司对新行业的业务开拓和价格竞争导致成本上升所造成。

(二)、费用控制良好,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

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减少约11%,管理费用减少约24%,而公司在现金流量表解释中称报告期员工人数有增加,我们认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减少应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加强费用控制所致,这在业务回顾与展望一节得到了验证。一季度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99.10%,主要原因系收到的政府补贴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三)、预计全年将维持较快增长,看好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领域的布局。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行业将会持续增长。从公司层面来看,公司在智能一体化运维等产品销售已见成效,正处于加速推广期;传统业务方面,在稳固在银行业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开拓其他行业的业务。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2015年报披露,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在现有主营业务基础之上不断探索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企业级的应用;去年设立了子公司北京银信长远数云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领域的布局,从产业层面来看,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从传统IT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服务提供商,向智能化运维转型是必然趋势,就运维而言,云运维(针对公有云、私有云)和运维的云化(数据中心等)两大方向,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运维等大数据分析业务将会为公司未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3.投资建议。

业绩持续较快增长,毛利率略有降低;费用控制良好,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预计全年将维持较快增长,看好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领域的布局。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37元、0.51元和0.69元,首次覆盖,予以“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