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光股份:国企改革促成长,百亿华光在路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管变动酿变化:公司今年1月公告王福军辞去华光股份董事长职务,改由蒋志坚担任。现在,蒋志坚同时担任上市公司和控股股东国联环保的董事长,而王福军则担任实际控制人国联发展集团的投资部总经理。我们认为高管层面的变动将减少上市公司与国联环保、国联发展集团间的沟通障碍,直接利好公司后续的运作决策。在国企改革大力推动和打造“百年华光、百亿华光”的背景下,华光股份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后续的资产证券化、员工激励等值得期待。

大集团,小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国联发展主业为环保能源、纺织、金融、物流服务,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净利润12.0亿元,其中环保能源板块实现收入46.6亿元、毛利润10.7亿元(华光股份2014年实现收入31.4亿元),是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

公司是锅炉制造全国领先企业:公司专注于能源和环保领域的电站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总包等电站综合系统集成和服务,主要业务包括锅炉设备制造(节能高效发电设备、环保新能源发电设备)、电站工程与服务、环境工程与服务与地方能源供应,是国内锅炉设备供应的龙头企业。

结构调整,环保&光伏业务增长势头明显:受制于经济下滑和火电产能过剩,锅炉整体市场下滑,但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转型环保新能源业务。其中1、环保业务上,公司开发的垃圾焚烧发电锅炉市占率提升(2015年订单5.2亿元,同比增加413%),并积极延伸产业链至垃圾焚烧的建设和运营管理。过去几年虽然出台的垃圾焚烧订单较多,但实施的较少,空间依旧广阔。此外,公司还发展烟气治理业务(承接烟气治理业务的子公司华光新动力2015年实现净利润5671万元,同比增加52.3%);2、光伏业务上,公司控股股东国联环保成立“中设国联”平台对接光伏业务,而公司承接其光伏电站总包epc业务,在国联环保大力发展光伏业务的背景下,公司订单增长迅速(2014-2015年光伏订单为1.2、9.0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锅炉制造龙头,随着业务结构的不断调整,环保锅炉、烟气治理、光伏epc等业务有望迎来高成长,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2、0.65、0.71元,对应pe为28X、22X、21X,公司是典型的小公司、大集团,后续国企改革值得期待,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光环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