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观察】上周(5月2日~8日)央行公开市场缩量逆回购操作和净回笼符合预期,货币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资金利率稳中趋降。不过,宏观和政策消息面淡静,利率债市场在经历此前的明显调整后,谨慎情绪依旧存在,现券交投不断降温,收益率整体变化不大;信用债更多受资金面宽松的影响,机构参与热情不断升温,城投债等现券收益率较明显下行。截至5月6日,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报收于2.90%,近一个多月持续较稳定;10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报收于3.39%,全周累计小幅下行3bp,其它主要期限收益率均变化不大。信用债收益率普遍下行;其中,5年期AA评级城投债到期收益率全周下行超6bp,报收于4.27%;3年期更明显下行13bp报收于3.87%。

整体看,目前债市一级市场受信用风险发酵与兑付风险排查影响,发行取消和推迟陡增,发行难度加大;与此同时,宏观面的改善叠加违约风险的暴露导致流动性压力的进一步传导,二级市场赎回压力逐步显现,机构被动抛售行为增多。短期而言,机构普遍在等待新一轮宏观经济数据和更多政策的指引,债券市场交投情绪仍偏谨慎。

上周六,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对外贸易降温。按美元计价,中国4月出口同比下降1.8%,3月为大增11.5%;4月进口下滑10.9%,低于前值与预期;贸易顺差为455.6亿美元,远超预期。整体看,出口低于预期,进口更是意外大降,对市场上经济增长依旧疲弱的预期产生一定强化作用,对债市短期情绪偏利好。

本周(5月9日~15日)4月份物价、投资等宏观经济和金融统计数据将陆续出炉,尽管债市仍有待宏观数据和政策的指引,但预计宏观数据不会有太多的惊喜和意外,经济增长料延续弱企稳态势,债市短时期内继续盘整的概率也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