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关注迪士尼主题和景区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更新:整体看,板块自年初以来市场表现相对平淡,亦缺乏强势个股。一方面,与当前市场的系统风险较大相关;此外则源于行业一季度是经营淡季及板块去年全年涨幅过大相关。

经营层面,本周我们对板块30家上市公司2015年报经营情况进行了梳理。2015年餐饮旅游板块30家公司共实现营收696亿元,同比增长21.89%;实现营业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27.59%;实现归母净利52亿元,同比增长30%。具体来看,按照营收增速对子板块景气度进行排序如下:旅行社(+176.55%)>酒店(+11.81%)>旅游综合(+7.69%)>景区(+4.82%)>餐饮(0%);按照归母净利润增速指标对子板块经营情况排序为:旅行社(+171.03%)>酒店(+117.81%)>景区(+38.13%)>旅游综合(+8.67%)>餐饮(-27.74%)。分析结论可见旅行社和酒店两个子板块表现相对优秀。我们分析认为旅行社子板块一方面源于其自身的增速较高,另外则源于板块2家上市公司不断通过资本运作外延并购的结果;而酒店子板块则主要源于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市场份额的扩张带来业绩提升。景区子板块表现相对一般,而餐饮行业则呈下滑态势。

资讯层面,5月7日起,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启动内部测试;国家体育总局上周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体育产业规模达3万亿元发展目标。建议重点关注迪士尼和体育两个子板块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本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湘股份和景区板块的张家界、桂林旅游和丽江旅游。我们认为目前景区板块具备较好的布局机会,建议重点关注。首选张家界、桂林旅游和丽江旅游。三家公司存在市值小,有诉求,业绩和效率具备提升空间共性。此外建议关注具备迪士尼概念的锦江股份。

(1)三湘股份:观印象品牌价值尚未充分挖掘;公司定增项目中有包括张艺谋、IDG、完美环球等系列资本大佬,为公司未来在文化领域拓展提供项目储备和支持;公司投资3亿元成立文化子公司,拟对文化、旅游和演艺行业进行业务拓展;收购观印象及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可以较快完成;一季度净利润4亿元,全年业绩无忧。

(2)景区组合:张家界(37亿市值)+桂林旅游(39亿市值)+丽江旅游(52亿市值)。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跌0.96%,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9位,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0.3个百分点。年初至5月6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3.14%,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9位。

上周餐饮旅游板块除停牌个股,6只个股上涨,20只个股下跌。涨幅前3只分别为腾邦国际(+6.91%)、众信旅游(+6.25%)、和峨眉山(+2.51%)。跌幅前5只分别为大东海A(-7.79%)、曲江文旅(-5.75%)、大连圣亚(-5.49%)、三特索道(-4.38%)和九华旅游(-3.34%)。

上周重点资讯:上海迪士尼将于5月下旬启动试运行;2015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规模700.7亿元,增长40.5%;日本对华签证有条件放宽,5年延长到10年;同程旅游A轮投资大唐国际商旅,战略布局TMC板块;凯悦酒店集团一季度利润3400万美元;蚂蚁短租对接阿里芝麻信用体系;浙旅、景域合资公司20亿首秀建德,打造长三角全域旅游新标杆;知鸟游学获2000万融资,11月挂牌新三板;蜜游网获800万元融资估值超1亿;会唐网5.0版企业直采平台上线公测,中国首家会议商旅电商平台的诞生。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