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关注安全边际,兼顾股价弹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资讯。

1、工信部会见特斯拉期望在华设电动车生产研发基地;2、菲亚特与谷歌就无人驾驶谈判接近完成;3、车市渠道下沉趋势明显;4、百百度期待与产业生态共建“真正的无人驾驶”。

行情回顾。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本周涨跌幅分别为0.46%、-0.57%,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1.02%、-1.34%、2.54%、0.25%、-1.04%。

行业解读。

行业主题总体表现欠佳。智能汽车、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汽车指数分别涨幅分别为-3.71%、-2.37%、-0.32%,显示前期涨幅大的智能驾驶板块在市场震荡行情下,存在回调压力。本周重点关注南方轴承、模塑科技、星宇股份。当前市场震荡,风险偏好相对降低,投资者应更加关注有安全边际,同时兼顾弹性的个股。我们认为,相对低估值的转型个股依然是当前市场首选,本周重点推荐南方轴承、模塑科技、星宇股份。南方轴承市值小,当前仅45亿元,员工持股2016年4月28日完成购买,与现价接近,安全边际足够。在公司激励机制理顺,股价诉求强烈背景下,后续发展值得期待,目标价18.50元。模塑科技在智能驾驶板块中,相对市值小、估值低、前期涨幅少,后续将逐渐修复,继续坚定推荐,目标价30元。星宇股份业绩好,筹码集中,动力强,向智能驾驶拓展,建议长期持有,目标价55元。

下周重点推荐:南方轴承、星宇股份、模塑科技、天汽模、均胜电子、亚太股份、中原内配。

风险提示:全年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