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路通深度报告:稳中求变,守正出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楠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乐视接档小米,ICT 业务增长再添动力。

公司自10年起成为小米供应链服务商,受手机出货量爆发增长驱动,12-14年公司经手货值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8.21%;15年切入乐视供应链管理业务,若乐视手机16年完成1,800万台的出货量,预计新增经手货值128.7亿元,增幅达32%。ICT 业务未来增长来自于现有客户出货量的增长和新客户的拓展。

开拓医疗器械领域,分享高成长和高毛利。

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2,914亿元,占医药市场总规模的14%,与全球平均水平42%相比,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公司积极拓展医疗器械领域业务,12-15年,该项业务收入占比从6%提升至12%。预计16-18年,医疗器械领域交易类和服务类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0%和85%,毛利率分别为9%和83%,利润率高于ICT 业务。

拟7亿增资前海瑞泰,融资租赁将成为盈利增长点。

15年11月,公司拟以不超过49.0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38.38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其中7亿元拟增资子公司前海瑞泰,为其拟开展的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资金支持。若此次定增于16年上半年完成,预计16-17年将分别带来2,100万元和6,300万元新增利润。

ICT 和医疗器械两翼齐飞,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16-18年,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26亿元、3.10亿元和3.9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17%、37.20%和27.57%。公司与小米已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于15年切入乐视供应链管理业务,未来有望在ICT 领域实现二次飞跃。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积极开拓,分享行业的高成长和高毛利。若定增顺利完成,融资租赁业务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看好公司在ICT 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路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