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医药一季报点评:业绩高速增长,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增速超40%。一季度净利增长43.65%,显示出公司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综合公司2015年年报信息披露内容,根据分析,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1)工业板块阿托伐他汀钙、盐酸林可霉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等主要产品依然保持增长态势;2)本期新增黑龙江医药、河南泰丰等并表主体,商业板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营收保持较高增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3.6亿,同比增长达22.73%,基本符合预期。根据分析,我们认为增长主要来自:1)商业板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增速仍在25%以上;2)工业板块阿托伐他汀钙、盐酸林可霉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等主要产品增长强劲。我们认为商业板块公司仍将保持迅速扩张态势、阿托伐他汀等产品仍处于快速增长通道,预计公司未来3年增速将维持在20%左右的水平。

国企改革稳步推进。母公司旗下上海新兴(优质血制品企业)、长城制药、江药集团(下属南华医药营收约50亿,江西区域市场纯销占有率第一)等优质资产有望按重组承诺有序推进。非公开发行预募集资金17.36亿,一旦获批将大幅提升公司现金储备,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撑。另外作为改革的一部分,公司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81、0.98、1.16,对应4月28日收盘价13.24,PE为16.3、13.5、11.4倍。鉴于公司战略清晰、增长稳定,资产注入及国企改革预期较强,首次覆盖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受阻、国企改革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