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港:净利同比下滑14%,舟山港协同效应有待观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港披露16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6亿元,同比增9.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8亿元,同比减13.96%。扣非净利润6.29亿元,同比减16.70%。

营业收入稳健增长,毛利率下滑导致净利减少: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9.39%,增速提高8个百分点。但受不利的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港口竞争加剧,且成本端由于人工、折旧、运输等费用大幅提升,总毛利额下降5.8%,毛利率较去年同期降低3.36个百分点至20.0%,加之投资收益减少约一个亿,致使净利同减13.96%至6.58亿元。

整合舟港股份,宁波-舟山港静待扬帆:日前公司公告收购舟港股份85%股权已获股东大会通过,重组后公司将以90.9%股份控股舟港股份。舟山港与宁波隔海相望,且具备丰富的岸线资源,利于不同船型多方位自由通航,且背靠长三角,具有广阔的腹地。此外,舟山筹建自贸区方案已进入审批环节。若成功入围,宁波港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夯实。本次收购完成后,期待两港得以优势互补,资源配置得到优化,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主业实力。

政策与市场趋势带来新机遇:宏观层面,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宁波作为两者节点之一有望释放潜能;地方层面,浙江省作为海洋大省,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推进省内港口资源整合政策或将对宁波港提供支持。而在当前航运市场联盟化、船舶大型化趋势日益加深背景下,公司在港口水深与相关服务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6%、8.3%、9.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2.2%、8.8%,考虑公司浙江港口平台地位,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元,相当于2016年3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整合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