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原内配:业绩稳定增长,ADAS稀缺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11万元,同比增长9.16%,扣非后净利润5033万元,同比增长8.91%,EPS0.095元。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受商用车市场影响较大,2016年一季度我国商用车产销分别为88.8万辆、85.8万辆,同比变化-0.29%和1.16%,使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源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公司成本控制措施得当,使毛利率提升1.52个百分点至36.83%。公司一季度期间费用率提升1.28个百分点至17.17%,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变化1.09、0.12、0.07个百分点至9.28%、8.43%、-0.54%。公司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00~1.15亿元,变动幅度为0%至15%,主要源于:

(1)北美市场稳定增长,欧洲市场新产品、新客户逐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2)安徽子公司乘用车市场持续拓展;

(3)全面推进精益生产,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挖潜增效;

(4)主要参股子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投资收益增加;

(5)强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参股灵动飞扬,ADAS稀缺标的公司持有灵动飞扬15%的股权,后者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600万元、2800万元和4000万元,凸显标的优质,市场稀缺。灵动飞扬先后通过与NXP(恩智浦半导体,Intel,Ambarella(安霸)等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合作,积累了大量和深厚的产品以及系统设计开发经验,并通过提供如Birdview(三维鸟瞰行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相关技术和产品开发服务,在前装和后装市场建立了良好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口碑以及信誉,形成了稳固的行业领先地位。

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元公司瞄准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后市场等方向,战略转型预期明确。仅考虑现有业务,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4亿元、2.43亿元、2.79亿元。对应EPS分别0.36、0.41元、0.47元。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公司战略转型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