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VR/AR,下一个千亿级科技浪潮研讨会会议纪要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国银河证券-VR/AR,下一个千亿级科技浪潮研讨会”大会会议简介:为把握VR/AR产业带来的投资机会、为从业者和一二级市场投资者架起桥梁,中国银河证券电子王莉团队于2016年4月21日在上海召开VR/AR产业大会,并于4月22日在北京举办VR/AR北京站交流大会。

本次会议分别邀请了包括VR全球知名专家前SONY的PlayStation VR业务负责人、微软亚洲研究院AR hololens研发负责人之一、竞技时代COO、乐相科技CTO、蚁视COO、焰火工坊CEO、米粒影业副总裁、维思维尔CEO(动漫游戏委员会副秘书长)、轻威科技ZVR创始人、AR in china社交平台CEO、腾讯VR及游戏业务专家、联想VR Camera负责人之一、工信部电子标准院、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等共计14位专家交流。21、22日会议在专家主题演讲后分别安排互动交流等环节。

本篇报告主要包括4月21日、22日的上海、北京站会议主题演讲及互动交流的纪要原稿。各位专家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其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河证券电子团队对VR/AR产业的判断依然以下:

VR/AR产业爆发仍需时间,但是目前面临从B端应用向C端市场切换的临界点。短期投资逻辑是运营能力强大、具备资源的公司的估值提升。

VR/AR是产业链最宽最长的行业,具备做成大产业的基础。 2硬件终端需要内容和产业链支撑,硬件+软件算法+内容螺旋式上升的概率更大,中国厂商在各个环节都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

硬件和元器件领域,供应链掌控能力强的厂商机会更多;ODM、芯片、AMOLED、微投影、传感器、摄像头、光学镜片等厂商均具备成长空间。歌尔声学在供应链掌控及集成领域能力卓越,未来可能成为VR硬件集大成者;元器件看好全志科技、深天马A、信利光电、水晶光电。

内容是VR产业的灵魂。游戏、视频将成为VR内容制作的突破口。

游戏厂商值得价值重估,尤其是存量客户多、发行能力强的传统端游厂商及资本运作能力强的综合游戏厂商,如顺网科技、完美环球、三七互娱、昆仑万维等等。动漫厂商有机会学习迪斯尼模式,如奥飞动漫等。

B端应用(网吧、游戏厅、主题公园)将率先爆发,如顺网科技等。

C端应用值得期待,但仍需要时间。硬件可能复制智能手机的成长逻辑,先是国外厂商放量,再是国内厂商杀出重围。而内容更加无界和全球化,优质内容将持续带来估值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