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投资收益大幅增厚业绩,长期看好于通信布局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7日,二六三发布一季报,公司1季度营收约2亿,较调整后的15年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50万,同比增长157%,扣非后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547万,同比减少51%。由于展视互动的公允价值提升,本期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为7068万。公司1季报略高于之前7766-8581万的业绩预测,符合我们的预期。

市场普遍关注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下滑,而忽略了公司云通信布局的加速推进。我们认为,公司的云通信产品作为企业和用户之间专业的通信解决方案,将充分受益于“云”端市场的爆发,其发展潜力被严重低估了,原因:

投资要点:云端短板补齐,二六三提供专业通信能力。目前“云”端能力的欠缺已经成为信息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相对于美国万亿的企业SAAS市场,目前我国仅200亿,发展空间巨大。“云”端的快速发展需要将云端应用快速便捷的传递到用户身边,而专业的通信能力是其中的关键。二六三的云通信业务有望率先受益于“云”端市场的爆发。

视频直播需求广阔,展视互动估值提升。此次投资收益有6356万是原有展视互动长期股权估值调整所带来的。相对于目前游走于监管边缘的2C视频直播业务.在线教育,培训,及远程医疗等2B的视频直播需求广阔,公司的视频直播业务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协同布局发展提速。公司专注于企业通信17年,在企业邮箱和电话会议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和资源,上周云通信产品的发布进一步的明确了长期发展的战略。公司短期主营利润虽有所下滑,但加大投入后,综合实力提升明显。云通信产品间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企业通信SAAS市场行业龙头,市场前景和整体实力被大幅低估。伴随行业需求的加快和共创共赢模式的推进,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0.21,0.27和0.39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74.09x,57.32x和39.43x。给予16年100倍PE,目标价21.00。

风险提示:企业级SAAS发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