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龙新材:收入增长有所恢复,继续关注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张妮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帝龙新材一季报: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加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00万元,同比增长21.4%,EPS0.06元。预计2016年1-6月归母净利润4587.8万元-5839万元,增长10%-40%。

主业增长有所恢复:收入端增长8.2%,增速较去年三、四季度(2.2%/6.5%)有所加速,一方面15年下半年以来地产销售回暖,2016年1-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步回暖,下游景气度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推出新产品,培育新增长点。利润端增速高于收入端,主要受益于原料价格的下行,加上高毛利产品比重的上升,公司毛利率提升2.2pct,达到24%。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16.8%,同比上升16.8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0.3pct、0.1pct、0.06pct。公司是国内装饰纸行业龙头企业,产品定位中高端,与博洛尼、索菲亚、东易日盛等大型客户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上市以来,公司凭借强大的资金优势进行全国性布局,陆续在成都、河北廊坊、山东临沂等地设立子公司,加上浙江本部,形成四大生产基地。目前装饰纸市场较为分散,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占率约8%,存较大提升空间;随着公司各大募投项目的投产,产品线不断丰富,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收购美生元,跨界游戏领域:公司前期公告收购苏州美生元,跨界转型游戏研发及发行领域。15-17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为不低于1.8亿元、3.2亿元、4.68亿元。我国是世界第三大移动游戏市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无线网络、3G/4G覆盖率的提升,以及付费方式的多样化、便捷化,移动游戏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美生元成立于2013年,凭借专业的游戏策划推广能力及丰富的发行运营经验,为中小游戏开发商提供服务,通过发行/代理游戏产品、研发产品对外授权获取版权金及运营等获取利润。成立以来公司共发行游戏80余款,未来美生元将加大产业布局,涉足游戏研发领域及网络游戏联营领域,发展新增长点,公司联营网游斗破苍穹已于2015年8月上线。美生元具有较强的渠道优势,包括线下预装内置、应用商店、广告联盟、大型APP等主流类型,并已与百度移动游戏、360、腾讯应用宝、UC九游、腾讯广点通、安智、豌豆荚等线上渠道,及TCL、波导、小米、oppo、vivo、华为、联想等手机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多为80后,并且是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超过10年经验的资深人士。

泛娱乐布局值得期待:收购美生元,跨界进入游戏领域,显示了公司战略转型的决心。我们预计收购美生元是公司战略转型泛娱乐产业的第一步,未来不排除公司继续通过外延方式,在泛娱乐领域进行持续布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4.1亿元、5.9亿元、7.3亿元(备考业绩),EPS分别为0.48元、0.69元、0.86元(考虑增发摊薄),维持推荐。六个月目标价为25元,对应2016年的EPS52xPE。

风险提示:业绩承诺增速高、游戏行业竞争激烈、与收购管理团队的磨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力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