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美特气:多个子公司亏损,拖累整体业绩不达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多个子公司亏损,公司整体业绩不达预期。因2015年受市场竞争加剧、上下游工业企业经济不景气以及国际国内大经济环境影响,原油及其制品价格大幅下跌,安庆公司二期产品液体气及戊烷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安庆公司2015年亏损,净利润为-1,257.39万元。长岭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于2015年6月份就可燃气价格结算问题协商达成初步共识,根据会计准则将2012-2013年销售折让冲减当期销售收入,因此导致长岭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为-7,652.47万元,净利润为-6,881.78万元。海南和福建公司分别亏损514.48万元和6.62万元,多个子公司业绩不佳拖累公司整体业绩不达预期。

长岭项目复产,海南、福建项目有望贡献新利润点。岳阳长岭项目于2016年3月1日复产,但由于停车时间超过两年,设备所生产的产品质量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尚需要产品质量检验,且从恢复供气生产到全面达产并产生经济效益还需一定的时间。海南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2016年2季度具备投产条件,项目达产后不含税收入约4-6亿/年,利润总额3500-6500万/年,海南项目的投产对公司2016年业绩有所提升。福建子公司项目已与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火炬气回收委托加工合作合同,并承诺火炬气回收项目最晚在2016年4月10日前建成投产并回收加工火炬气。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项目达产后,不含税收入7500万元/年,利润总额1500万元-2000万元/年。

重大资产交易预案终止,暂维持环保主业不变。2015年7月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及关联交易预案,拟以5.5亿元现金收购习习网络(3.5亿元)、松特高新(2亿元)100%的股权,开拓互联网教育产业,降低公司单一主业的波动性,实现多元发展。后因两家公司对当期业绩承诺无法达标和重组面临诸多不可控因素,公司于2015年11月宣布交易终止。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环保主业不变,发展重点仍然在尾气回收。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凯美特气16-18年EPS(摊薄)为0.02元、0.02元、0.04元,考虑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仍面临较多挑战,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美特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