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重工年报及一季报点评:文化全产业链平台初步搭建,电影、音乐等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杨文硕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唐辉煌全年并表大幅增厚利润,文化车轮已成驱动前进主力。中南重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同比增长54.53%,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12.43%;大唐辉煌、千易志诚均完成业绩承诺。2016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5亿元,同比下降27.53%,净利润1488万元,同比下降14.14%,16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139.82-6,727.2万元,同比变动区间为-20%至30%,16年上半年业绩没有考虑新增并表,大唐辉煌重点作品主要在下半年确认。

围绕打造“打造中南明星梦工厂”核心,大文化布局持续推进,落地有声。

公司陆续参股艾企锐文化、首印传媒,投资卓然影业,成立中南影业、中南红影视文化产品开发公司,对接湖南卫视,与芒果传媒等投资设立文化产业基金,筹划创建本科艺术院校以及影视培训国际学院,拟收购游戏公司值尚互动并筹划投资IP源头新华先锋,通过一系列的布局,完成对“艺术人才培养(艺术教育)——精品IP在影视内容及影游联运的高质量作品(IP变现)——艺人经纪养成”的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的全面布局。

2016年继续着力搭建泛娱乐文化集团,电影、音乐、艺人培养等蓄势待发。

在电视剧领域,大唐辉煌继续执行“精品剧”策略的同时将纳入网络剧制作业务;电影领域,中南影业则预计主控和参投8-12部大制作、高质量的作品。

2016年上半年公司将力争完成收购值尚互动以及新华先锋,同时将在16年成立中南音乐公司,打造中南重工男女偶像天团,并适时切入移动视频直播领域。

投资建议:中南重工布局文化业务态度坚决,执行力强,且公司已披露不排除在2017年剥离制造业务,全面转入文化产业领域。2016年股权激励计划已披露,管理层动力十足。我们看好中南重工在文化产业的持续布局,公司16年备考业绩有望达到5亿,6个月目标价30.7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效果不达预期,新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