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得润电子临时公告点评:牵手Mobileye,智能汽车战略再进一步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Mobileye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进行战略合作。23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营收30.38亿元,同比增长15.29%,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减少13.62%,扣非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减少17.18%;公司同时发布2016年一季度报,营收8.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98%。

点评:

积极开辟新市场空间,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015年基于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的产业升级、产品创新、精益制造、智能制造等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和主题,成为助推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动力。在这一全球大趋势的推动下,公司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车联网三大业务进展顺利、经营状况良好,最终实现营收增长15.29%,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海外营收同比增长22.44%,但是公司的营业成本增幅较大,导致公司利润下降了13.62%。

加强FPC及TypeC研发,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15年研发费用较上年增加40.59%,实际研发投入了、TypeCUSB2.0研发项目、USBTYPEC防水连接器项目、智能设备高散热FPC等15个项目。与此同时,新智能硬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超级本以及可穿戴设备)支撑FPC产品持续发展,其中可穿戴设备作为智能化家族新成员将迎来爆发。公司的TypeC产品技术优势明显,已经取得与联想、HP、华为龙头企业的合作。随着公司FPC和TypeC产能的提升,将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上升。

并购Meta且涉足UBI,打开产品线新局面。2015年6月,公司收购MetaSystemS.p.A.60%股权,切入车联网市场。MetaSystem主营业务主要分为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充电模块和车联网三类业务。公司通过收购意大利Meta公司进一步获得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汽车电子核心技术、成熟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领先汽车品牌的核心供货资格,从而进一步进入主流的汽车电子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市场,建立向全球市场供货的能力和业务平台,并快速拓展应用于中国市场。同时,在15年11月底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合资成立子公司得道车联网(持75%股权)涉足UBI车险领域,将Meta在欧洲经过验证的UBI产品及运营模式引入到中国市场,依托于中国市场十多倍的庞大用户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积极布局车联网,多方合作共创智能汽车新商业模式。公司与MobileyeVisionTechnologiesLtd.于2016年4月23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进行战略合作。Mobileye为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公司与其达成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双方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车联网、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并通过引进其先进技术及产品,结合公司在国内的市场渠道及供应链能力,进行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推动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整合与资源共享,促进公司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车联网、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16、17年EPS分别为0.28元,0.5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13倍、56倍。我们看好公司FPC和Type-C等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车联网事业的拓展空间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市场竞争加剧;汽车行业低迷,UBI车险推进低预期;新设企业整合过程缓慢导致产能释放迟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