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耐特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点评:传统主营业务平稳增长,消费金融新领域稳步推进空间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康耐特(300061.SZ)4月26日晚间披露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27.26万元,同比增长6.45%;实现营业利润1,144.93万元,增长62.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8.75万元,增长64.28%。

毛利率为34.39%,同比上升5.84个百分点。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入水平和利润平稳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水平和毛利率稳步增加,实现营业收入17,327.26万元,同比增长6.45%;实现营业利润1,144.93万元,增长62.84%,利润涨幅大幅度超过收入。

收入水平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和深度,制造服务实力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增强,产品结构继续优化,同时,随着绩效考核管理体系的推进实施,公司管控水平进一步提高,经营业绩同比继续上升。

利润大幅度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内毛利大幅增长,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48.13%,主要是外币汇率升值,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二)推广自主品牌,改进生产设备

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推广自主品牌。公司积极参加各类大型眼镜展会,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展示公司产品、技术和服务优势,在客户和行业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增强,持续稳健的推进自主品牌的替换和使用。

根据市场所需和技术发展,更新生产设备,升级设备软件功能。公司在上海工厂引入自动包装机,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实施培训计划和绩效考核管理体系,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员工“质量、成本、服务”意识。

(三)整合新业务,消费金融业务加速进展

大手笔收购旗计智能,布局金融服务领域。2015年11月,康耐特公告收购草案,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旗计智能100%的股权。通过本次交易,旗计智能将成为康耐特的全资子公司,康耐特可以快速将业务拓展到银行卡增值领域,丰富现有的业务布局,提高公司经营规模,形成更加良好、多元的持续盈利能力。

反馈意见公告显示旗计智能已签约兴业消费金融精准营销合作项目、平安易贷精准营销合作项目,运用自身业务模式帮助合作方向其客户推荐合作方的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并根据推荐结果按比例向合作方收取服务费。公司消费金融业务不断取得进展,与银行合作受益政策明显,消费金融有望快速发展。

3.盈利预测

公司通过收购旗计智能实现双主业齐头并进的格局:传统镜片业务稳中有进,在公司中高端镜片技术的优势以及人民币贬值的催化能够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旗计智能发展迅猛,在大数据的背景下银行精准营销大有可为,未来将向更多行业拓展,且电销行业前景广阔。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2.50、3.44和4.52亿元,对应增发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8、0.66和0.86元。

4.风险提示

(1)整合后公司的业绩不及预期;(2)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