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期行情待释放,免税夜市国内首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2016年第十六周(04/18-04/24)沪深300 下跌2.97%,振幅4.44%。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4.92%,振幅6.49%,板块表现弱于沪深300 指数,但波动幅度较大。

第十六周市场银行板块一枝独秀,消费品板块跌幅较少,市场风格偏谨慎,避险情绪回升。迎来传统旅游消费旺季,周期性行情将得到释放。预计短期内休闲服务板块将受五一小长假的利好影响有所反弹, 但考虑到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降低,第十七周予以同步大势评级。

行业动态

政府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培育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国家旅游局要求按?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1 号文件精神,农业部部署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免税店优惠升级 海南首现国内免税夜市。跨境电商新政的正式落地, 海淘免税时代终结,跨境电商平台上的商品价格水涨船高。美兰机场尝试打造免税夜市,离岛免税政策受影响较少,消费吸引力加强 出境游利好政策频现,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新西兰简化中国游客签证流程,中国公民可在线申请赴新西兰签证,并且申请过程皆为中文。中国社科院表明2015 年国民出境旅游1.2 亿人次,农村居民迁入城市政策引导提振出境游需求。出境游签证方面利好政策频现,近期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出境游及出境消费或受相关政策影响的可能性更大。

投资策略

1. 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五一小长假来临, 周边游升温,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海昌海洋公园。

2.免税店经济:免税店优惠升级,美兰机场首创国内免税夜市,中免集团直接受益免税相关政策,继续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3. 出境游:大趋势明显,出境游利好政策频现,人民币汇率稳定,建议关注凯撒旅游、众信旅游。

风险提示

短期内市场避险情绪升高,投资仍需谨慎。

汇率因素将影响出境游偏好,相关购物、旅游、娱乐消费或不及预期。

乡村游品牌培育过程需要时间,政策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