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莞控股:投资收益驱动净利大涨,金融板块期待后续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莞控股15年年报披露。实现收入10.97亿元,同比增17.2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38.3%,扣非后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40.58%。拟每十股派3.00元(含税)。

多因素促通行费收入稳健增长。受相邻道路(梅观高速、盐排高速)取消收费、私家车保有量增长等因素的影响,2015年莞深高速全线混合车流同增10.91%,相对应,公司2015年实现通行费收入9.34亿,同增16.36%,增幅扩大8.5%。由于莞深高速与周边道路辐射区域存在差异,直接竞争关系较弱,期待随着周边路网完善,莞深高速车流量增速能够保持。

投资收益高速增长,成净利润主要来源。公司2015年实现投资收益4.25亿元,占净利润52.02%,同增73.13%。投资收益中66.6%,共计2.83亿元的投资收益来自于公司持有的东莞证券20%股份,主因为受到2015年二级市场高活跃度的利好。其他主要参股公司虎门大桥、东莞信托等2015年亦保持稳健。

产融双驱逐步深化,金融布局多点开花。2015年融通租赁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净利润4577.1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37.88%、26.19%。16年2月公司定增为融通租赁增资事项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期待该板块业务规模继续扩张值得期待。总体看公司金融布局已渐成气候,目前持有融通租赁100%股权、东莞证券20%股权、东莞信托6%股权、东莞长安村镇银行5%股权、松山湖小额贷款公司20%股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4.1%、11.5%,12.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1%,12.9%,8.1%,考虑到公司高速公路主业稳健、金融板块存较大拓展空间,给予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0.8元,相当于16年1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变化;高速公路收费无法延期;金融板块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莞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