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聚焦大数据,积极实现行业复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薛亮,姜国平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电信业务系统多年,跨行业复制大数据应用。

公司深耕电信运营商领域二十多年,业务支撑系统(BSS)广泛应用于电信、联通集团及省公司。公司以大数据应用跨行业复制为发展战略,构建云平台强化政府、金融、消费领域业务布局,推动电信大数据能力向其他行业复制,扩展业务发展空间,驱动业务模式向数据运营服务升级。

政务大数据业务爆发在即。

公司1993年起即涉足公安行业,在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情报线索分析领域经验丰富。立足公安业务基础与大数据能力,公司合作华为、腾讯云推出警务云大数据平台,汇聚上千类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处理以发现潜在线索,在公安网内以SaaS方式向民警提供服务。目前警务云已上线深圳、珠海公安局,全面推广后将开启超百亿市场空间。

金融大数据拓展成长空间。

公司在金融行业主要布局保险、证券领域:子公司广州易星“移动查勘定损系统”在保险市场占有率超50%,为深交所、北京中登开发全自主“互联网应用平台”。公司以电信成熟BOSS平台为基础,募资建设BOSS+云平台,为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业务支撑,开启行业云平台与应用运营服务市场;募资建设大数据洞察分析平台,在BOSS+平台实现业务数据大集中基础上,有望提供保险大数据、征信等金融大数据服务。

消费大数据布局稳步推进。

公司在O2O领域已开展二维码验真溯源业务,独家运营安徽银联O2O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购宝贝团强化电商运营能力。公司募资建设企业移动商业智慧服务平台,帮助传统行业客户实现交易数据信息化、平台化,进而为平台客户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实现大数据能力向大消费行业的复制。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年完成增发,16-18年摊薄EPS为0.31、0.46、0.62元,公司深耕电信行业多年,积累领先数据挖掘分析能力,正积极推动大数据技术的跨行业复制,看好公司成长为大数据服务龙头,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0.93元。

风险提示:行业复制进度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