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杰电气:去年业绩符合预期,未来3年稳定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配农网建设起步,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5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21.31%;归母净利润9千万元,同比增长21.43%。同时发布今年1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89.94%;归母净利润948万元,同比增长195.11%。公司去年全年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主要为主营业务销售增长,受益国家配网规划和农网升级改造,配、农网设备招标量提升所致。1季度业绩大增主要为去年中标未执行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合同确认收入,略超市场预期。公司去年4月份转板创业板,募投资金3.7亿元进行配、农网项目研发和产能扩大与完善,部分实现产业化并在全年业绩中有所体现。去年进行员工股权激励,完成净利润增速20%的业绩承诺。

受益配、农网升级改造落地,未来3年将保持稳定增长。配网建设1.7万亿投资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农网改造7000亿投资在未来两年内完成,农网一次设备需求将大幅增加。我们预计主要投资将比规划提前,通过我们基层调研,落地情况符合预期。去年国网配网设备中标民营上市公司中,公司箱式开闭所排名第二,负荷开关排名第二,环网柜排名第五,欧式箱变排名第三,美式箱变也有部分中标。产能扩大投产后,公司在国网中标量将有大幅提升。

毛利率健康,处于市场前列,柱上开关毛利率大幅提升。环网柜和箱变受行业招投标机制影响略有下滑,但仍处于全市场前列。柱上开关毛利大幅提高,由26.48%提升至37.06%。随着今年柱上开关放量,对业绩将产生影响。

业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收达8.68、11.18、13.39亿元,归母净利润1.18、1.54、1.85亿元,EPS0.42、0.54、0.65元/股。

对应当前股价PE为48.26、36.98、30.73。公司业绩受配、农网行业景气度影响稳步快速提升,同时考虑为次新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配、农网投资不及预期;公司中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