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百集团:收购肇庆维龙仓储公司,高端仓储物流建设再下一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肇庆维龙仓储公司,获取23万方土地使用权建设高端物流项目:4月21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东百睿信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成都维龙持有的肇庆维龙仓储有限公司85%股权。肇庆维龙于16年1月11日取得位于广东省肇庆市肇庆高新区凤岗工业园科技大街北面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占地面积为23.32万方,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主体建筑性质:厂房、仓库),用以建设高端物流仓储项目,国有土地使用证尚在办理中。

拓展高端仓储物流服务,实现业务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公司加速布局智能仓储物流体系,公司公告显示,:①与平潭睿信共同设立福建东百睿信,致力于物流仓储业务的管理运营;②东百睿信以1.26亿收购佛山地块88%股权,其规划建设用地20万方,落实仓储物流领域布局;③联手知年投资共同设立福建东百供应链管理公司,依托大型央企物流公司的运输、仓储能力和全国网络布局,进一步整合粮食供应链上的资金流、物流、商流、信息流,为公司切入供应链管理业务领域提供有效支持。

福州百货龙头坐拥丰厚物业,开辟智慧物流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公司作为福州本地百货龙头,极具线下商业资源禀赋,近两年积极开拓新业务以增强长期竞争力。具体来看,一方面自有商业物业比重较大且处于城市核心地段,公司自持东百大厦及东方百货购物广场,总建面近10万方,东百大厦B楼改扩建及东街口地铁建设完工后,经营面积将新增2.3万方;另一方面,布局智能物流仓储,转型物流地产实现多元发展。随着电商及第三方物流的发展,高端物流仓储需求进一步激发。公司进军物流地产行业,运营开发高端物流仓储设施,在分享行业高速增长的同时,为公司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27元、0.35元、0.3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9.1倍、37.3倍、35.5倍,6个月目标价15.88元。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