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勤上光电:收龙文,因材施教;胜明日,精细管理市占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照明产业,收购龙文积极布局K12教育服务:公司拟向杨勇等9名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龙文100%股权,龙文资产作价20亿元,其中现金支付5亿元,以14.17元/股增发1.06亿元股,总价15亿元;并增发1.27亿股募集配套资金18亿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正式布局K12一对一教育服务。

且本次方案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积极绑定公司及龙文教育管理层与核心员工利益,有利于实现长期共赢。

K12教育个性化需求提升,1对1市场稳健增长:政策红利持续释放,预期6月《民办教育促进法》过会后将首先利好民办培训领域,高考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教育产业化进程有序推进,加速并购整合。K12教育目前已步入成熟阶段,尽管目前集中度仍然较低(CR5<5%),但是品牌溢价能力和全国布局能力重要性提升,强者愈强时代即将到来。预计2015年K12课外辅导市场规模为3594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7463亿元(CAGR16%)。个性化教育是消费升级的产物,1对1辅导2014年市场占比31%,预期未来仍将保持稳健增长。行业将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紧密结合收集和积累学生学习数据及行为轨迹,形成数据闭环,实现1对1标准化程度的提升,从而实现规模效应。

龙文教育:专注K12一对一,线下线上发力建设O2O教辅生态:龙文教育是K12一对一领域龙头,品牌优势显著,具备全国扩张的能力。公司从快速扩张进入到精细化发展阶段,截至15年8月在20余个城市合计拥有494个网点。未来将继续加强网点规范化管理,提高教师及网点利用率;同时,丰富班型配置,加强教研创新与师资培训。此外,公司积极推出与合作在线教育工具类产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实现对学生的精准定位与测评,并配备专业老师有的放矢地进行授课与辅导,从错题中发现缺陷并及时改正,从而实现解决问题和提分的效果。

公司致力于解决1对1教育的痛点,加强精细化管理,布局全国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公司盈利能力优秀,公告显示,公司承诺4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5.638亿元。

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净利润分别为1.46亿、2.33亿、2.97亿;EPS分别为0.24元、0.38元、0.49元,考虑除权后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6x、60x、47x,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民办教育促进法推进或低于预期,公司收购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