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科技:海缆及锂电产销持续提升,整体业绩与估值切入上升通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165.23亿元,同比增长73.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41.90%;扣非净利润7.92亿元, 同比增长63.78%。每股收益0.988元。

公司传统业务超预期,持续性强:(1)2015年国际国内光纤光缆需求旺盛,产能紧张,产品量价齐升,公司实现营收34.63亿元,同比增长14.47%,毛利率上升2.59个百分点。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公司产销量将持续两位数增长,光纤预制棒自给率进一步提升,整体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2)得益于特高压、电网改造需求增长,公司电力产品销售同样喜人,2015年导线营收23.77亿元,同比增长22.00%,电缆营收14.43亿元,同比增长45.12%,今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长。(3)中天宽带、中天合金、江东金具三家并购公司均实现了承诺业绩,合并超出承诺业绩21.06%。

海缆业务是最重要看点,军工产品有望逐步放量:国内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海岛开发、海上风电、海底军事探测等领域未来空间很大,今后几年复合增长超100%。公司目前在多个海缆应用领域享受寡头垄断地位。公司引入浙大团队,合资成立中天海洋公司,产品延伸至海缆连接器件。2015年公司拿到军用海缆订单,随着南海局势持续紧张,未来公司海缆、接驳盒等军工产品有望放量。

新能源业务全面开花:公司104MW 分布式光伏电站已并网运行; 光伏背板供货量持续上升;公司锂电已给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配套,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开足产能仍供不应求。

我们预计公司2016至2018年EPS 为1.26、1.61和1.98元(暂未计入定增摊薄)。公司定增预案发布,募投项目将大幅提升锂电及海缆产品产能,缓解目前订单饱满而产能不足局面。公司海缆及新能源业务未来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与估值,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