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主营收净利双增长,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激发经营活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2.11%,归母净利增长21.16%:4月20日,公司发布年报,15年实现营收175.24亿,同比增长2.11%;归母净利润7.99亿,同比增长21.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78亿,同比增长18.23%;EPS 为1.35元,同比增长21.54%。

百货业态稳健增长,新增门店扩销增收明显,毛利率小幅攀升: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营收175.24亿,同比增长2.11%,主要系新开的黄石购物中心、青山众圆广场和老河口购物中心销售增加所致。分业态看,量贩营收61.52亿(占比35.11%),同比减少4.97%,百货营收113.08亿(占比64.53%),同比增长6.43%,其他业务营收6306.26万(占比0.36%)。分地区看,公司营收全部来自湖北地区。公司全年毛利率为21.76%,同比增加0.94个百分点,主要系主要系新开的黄石购物中心、青山众圆广场和老河口购物中心致收入成本变化。全年期间费用率为14.83%,同比增加0.0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2.64%;管理费用率1.70%,;财务费用率0.49%。公司净利率同比增长0.83个百分点至4.57%。

湖北商业龙头,大规模员工持股激发经营活力:湖北商业龙头,大规模员工持股激发经营活力。公司是湖北省最大零售商之一,百货、购物中心占据湖北龙头地位,在夯实主业运营的基础上,落实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利益绑定提升经营效率:第一、区位优势明显,有序推进储备项目落地。公司在武汉市核心商圈以及湖北省二、三线城市合理布局,公司公告显示,武商广场连续蝉联化妆品、女装销售全国百货第一,世贸广场打造黄金珠宝销售中国第一。第二、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实现利益高度绑定,公司之前已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 本次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此前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将实现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高度绑定,充分调动高管及骨干积极性,显著优化激励机制提升经营效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 评级:预计16-18年EPS 分别为1.55元、1.69元、1.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0.9倍、10.0倍、9.2倍,6个月目标价为20.26元。维持盈利预测,给予增持-A 评级。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