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盈利1.3亿英雄互娱高增长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2016-04-22 11: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英雄互娱财报的亮相,国内移动电竞市场的赚钱效应揭开面纱。4月21日,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披露,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298.8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33.4万元,毛利率高达90.31%;每股收益0.95元。而该公司2015年全年盈利为1979.5万元,每股收益0.43元。

“2015年的营收,前三季度和英雄互娱没有什么关系。”英雄互娱CFO黄胜利昨晚如此说。2015年6月,英雄互娱通过重大业务资产重组,实现了在新三板的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化,公司的商业模式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黄胜利称,2015年年报实际上体现的是公司“非常短时间里的一部分的业务能力”。

黄胜利表示,2015年,公司的主要工作成就表现在三大方面:一是完成了业务重组;二是完成了定增;三是在业务方向上,在电竞布局上打开了新的局面。

“《全民枪战》和《天天炫舞》这两款游戏成为公司一季度1.3亿元利润的主要贡献。”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透露,此外,还有其他7、8款游戏也贡献了利润。应书岭希望,二季度同样将有多款重点游戏,能够成为驱动公司今年稳定增长的引擎。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则颇为关注公司“赛事”业务情况。对此,应书岭表示,未来几年赛事收入将可能达到公司总收入的一半。应书岭认为,移动电竞是未来互联网体育重要组成部分,传统体育的赛事门票、转播权、衍生品都会为赛事带来大量收入。移动电竞在互联网体育上还刚起步,未来视频内容的产出有三分之一以上将来源于互联网体育,而移动电竞是互联网体育的核心部分。“目前,公司主打游戏《全民枪战》的在线月活跃用户人数MAU高达2750万,已经超过中国在电视上看篮球比赛的数据。”因此,应书岭透露,依托重磅移动电竞产品的支持,公司将全面布局电竞赛事,通过整合移动电竞的优质内容和各渠道环节,打造游戏研发、游戏发行、电竞赛事组织、电竞直播等集一体的大型综合游戏公司。应书岭称,赛事将会对英雄互娱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这三年带来极大利润贡献。

“从行业来讲,第一和第三季度属于旺季;第二和第四季度则是淡季。”黄胜利介绍说。但英雄互娱希望公司的盈利能力能够保持平稳,他透露,公司提出的目标是,今年第二季度利润水平保持在1.2亿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