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业绩高增长,环保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增长,工程业务增长明显: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加14.2%,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加52.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工程业务的大幅增长,其中自来水售水量2.4亿立方米(较去年增加2.6%),实现收入4.7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工程安装受益于业务的增加实现收入3.6亿元,同比增加40.4%。此外,公司还发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加38.1%,实现归母净利润4548万元,同比增加53.4%,收入增长同样来自于工程安装业务的增加,业绩高增长趋势明显。

盈利能力增强:公司2015年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是毛利率的提升、费用率的降低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减少,其中毛利率较去年提升2.3个百分点至57.8%(自来水业务毛利率55.6%,与去年基本持平;工程业务提升4.0个百分点至61.0%);销售、管理费用率由于人工薪酬、水电费等费用的下降分别较去年下降1.5、2.1个百分点至8.2%、10.8%;资产减值损失由于计提的减少下降94.2%至184万元。

此外,公司2016年一季报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公司费用率的下降,管理、销售费用率分别下降4.6、2.8个百分点至10.7%、9.1%;公司毛利率49.6%,较去年下降0.9个百分点。

现金充足,外延值得期待:截至一季报,公司在手现金18.5亿元,且没有有息贷款,充足的现金为未来的外延发展提供基础。公司应收账款2229万元,同比增加46.4%,主要是应收工程款、水费的增加。

此外,公司预收账款8.7亿元,后续工程业务值得期待。

激励到位,环保业务望大发展:公司在供水业务、工程安装业务基础上,去年先后与苏州华控清源、杭州融裕设立立江阴华控人居,与华控赛格、环能科技设立基金,设立锦绣江南,分别介入智慧水务、海绵城市、危废处理领域,积极布局大环保业务,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此外,公司作为地方国企,在去年6月份和9月份相继出台高管持股计划(成本17.805元/股)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7.155元/股),不仅显示出管理团队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使我们对公司国企改革的后续发展充满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积极布局环保业务,现金流充裕,后续外延发展值得期待。此外,受益于工程业务的逐步放量,主营业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8元、1.08元和1.54元,对应PE为23倍、17倍和12倍,公司作为地方水务企业,员工激励到位,在国企改革的大潮下,有望不断成长,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