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扣非净利高增长,社区O2O稳步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润高增长,毛利率有所回升: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增长1.9%,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下降36.2%。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因:1)2014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达10.9亿抬升基数,扣非净利润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9.8%;2)2015年少数股东损益占比提升22个百分点至23.3%。分业务来看,地产收入占比89%,同比增长9.6%。

金属制品业务进一步萎缩,收入同比下降36.5%,占比下滑6.3个百分点至10.4%,依旧处于亏损状态。期内由于主力结算项目福星惠誉水岸城及东湖城毛利率分别高达32.5%和31.4%,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6.2个百分点至29.2%。

销售有所提速,2016年有望突破100亿:公司紧抓武汉楼市回暖机遇,2015年实现销售额84.8亿元,销售面积103.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7%和13.3%,其中水岸国际、东湖城、福星城等武汉项目为销售主力。

期末在手存货约30-40亿,2016年新推120亿,总可售货值150-160亿,考虑到武汉楼市持续火爆,预计公司2016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

社区020稳步推进,在管面积扩张迅速:公司2015年5月筹划进军社区生活服务平台,7月完成平台前期搭建工作,10月通过了投资设立子公司福星智慧家的议案,11月公布了推进智慧社区生活服务产业的战略规划纲要,社区020项目稳步推进。目前社区020项目已实现组织架构的搭建、物业资源的众筹和盈利模式的确立,期末物业众筹平台在管面积6000多万平米,服务人口180万人,预计2016年有望实现在管面积1.5亿平米。

在手现金充沛,负债率小幅下降:期内公司完成30亿定增、10亿公司债及15亿私募债,在手现金由期初的15.5亿上升至61.2亿,为一年内到期长短期负债总和(48.6亿)的126%,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期末净负债率110%,较期初下降40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6.4%,较期初下降1.1个百分点。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7元和0.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7倍和20.0倍,公司扎根武汉,受益区域楼市回升,社区020业务稳步推进,在管面积扩张迅速,2016年物管板块有望贡献业绩,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物管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