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仿药一致性评价带来巨大增量,发展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格医药发布2015年度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53.22%;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24.53%。报告期新增合同金额为12.98亿元。截至2015年期末在执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20.57亿元,累计待执行合同金额为11.08亿元。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增速稳定,有望持续。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842.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2%。该业务受CFDA自查核查影响较大,由于2015年下半年的自查核查工作,项目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并一直持续到2016年度。预计随着政策趋稳,项目进度有望于下半年恢复。

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受益于BE试验,有望放量。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7,370.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76%。该业务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方达医药于2014年7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报告期方达医药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481.13万元,若扣除该因影响因素,本报告期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营业收入增长25.41%。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包括数据管理与统计业务、SMO、CMC、生物分析、I期临床试验等,毛利高,增速稳定,预计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的推动,拥有高质量生物分析业务的上海方达将会获取更多BE试验及一致性评价订单,业绩增长明显。

公司并购预期强烈,不断扩展服务区域和范围,显著增厚业绩。公司2015年收购韩国较大规模的临床CRO公司DreamCIS,布局韩国CRO,完善亚太多临床中心布局;2016年1月底收购北医仁智,增强心血管领域服务实力;2016年3月公告收购捷通泰瑞100%股权,完善器械CRO行业布局,子公司业绩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1、0.53、0.65元,对应PE分别为72、56、4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达预期、一致性评价带来的订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