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清环保:土壤修复带动增长,政策利好未来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净利增长超一倍,土壤修复成为业绩亮点。公司2015年报公布:营业总收入7.73亿元,同比减少1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106.72%。公司烟气治理EPC业务营收5.27亿,同比下降31.24%,是造成公司营收下降的主要因素。土壤修复业务营收1.34亿,同比剧增166.81%,毛利率达到30.30%,成为公司业绩提升的关键。

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环评咨询和清洁能源业务开拓新增长点。公司环评咨询业务实现收入2494.98万元,同比增长178.45%,公司明确将大力发展环评咨询服务业。公司积极布局清洁能源业务:垃圾焚烧方面,新余和衡阳垃圾发电厂项目相继落地,年内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光热电站方面,公司出资60%与深圳爱能森合作成立永清爱能森,立足光热发电等新能源领域。

政策利好,土壤修复、烟气治理前景广阔。“土十条”即将落地,为土壤修复带来千亿市场。公司以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为起点,基本完成全国市场布局,已完成省内多地示范试验和6000亩级的中试试验,为土壤修复行业进入市场拐点做好准备。随着超低排放政策的推进,公司在大气治理领域的发展迎来增长机会。公司2016年以来已中标6个项目,合同总额超2亿元。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的收入分别是13.05、16.44、20.46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64、2.09、2.58亿元,在不考虑股本转增的情况下,EPS为0.76、0.97、1.19元。考虑到公司处于土壤修复龙头地位,并积极进军清洁能源业务,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公司扩张导致资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