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震荡加剧适当谨慎,销量改善长期看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资讯。

1、自动驾驶何时能合法上路应加快相关立法;2、吉利20.5亿元建金华电池项目,产能150万KMh;3、无人驾驶成全球汽车产业“风口”;4、超级电容正极材料“瓶颈”获突破。

行情回顾。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本周涨跌幅分别为3.08%、2.71%,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2.33%、2.18%、1.96%、3.76%、3.11%。

行业解读。

本周汽车板块走势总体震荡上行,智能汽车表现相对更好,但整体波动加剧,短期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我们认为,相对可关注汽车板块中主题确定性高,且短期市场关注度高的细分领域,下周重点推荐智能驾驶领域的星宇股份、模塑科技。后续来看,汽车板块5月到9月预计是非常好的投资窗口。一是2015年2、3季度销量增速同比分别是-1%、-2%,基数较低,今年预计显著改善。2016年1季度销量增速同比为6%,去年同期为4%,显示销量增速有所改善。另外,相对去年而言,今年2、3季度的经济稳增长预计持续加码,商用车市场将回暖,加上汽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刺激,预计汽车产销2、3季度同比持续好转。4月份的销量数据到5月中旬出来,预计同比由负转正概率大,提振市场对汽车板块信心。二是我们认为,汽车板块很多主题相对大盘来说,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市场震荡情况下,不排除短期会有调整,若短期能够调整到位,也会给2、3季度提供比较好的投资窗口,甚至可能因为届时市场情绪改善,以及汽车板块基本面好转的支撑,走出一波大行情。

下周重点推荐:星宇股份、模塑科技、天汽模、均胜电子、亚太股份、中原内配。

风险提示:全年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