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银中国混合——提早布局精准医疗 借政策东风享行业红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4-18 08: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中国混合

——提早布局精准医疗 借政策东风享行业红利

本周受部分经济数据回暖以及能源价格持续复苏的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沪深两市持续走强。具体来看,煤炭、轻工制造和通信等板块涨幅领先;食品饮料、银行和交通运输等板块相对落后。偏股型基金中,华宝资源优选混合、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和金鹰改革红利混合等周涨幅领先。分级基金六成上涨,其中金鹰500B、煤炭B级和煤炭B基全周分别上涨26.45%、23.11%和14.4%。

近期海外精准医疗标的Celator Pharmaceuticals, Inc.(CPXX)股价暴动,点燃了国内投资者对精准医疗板块的激情。4月11日wind基因检测指数上涨5.93%,荣之联、新开源、北陆药业、千山药机、迪安诊断、达安基因等相关标的全部涨停。根据美股与A股的映射效应,在目前席卷纳斯达克的精准医疗财富大潮的感召下,A股市场的精准医疗主题或迎来重大风口。

从政策面来看,长城证券表示,继美国率先提出“精准医学计划”之后,全球多个国家及时跟进,今年3月8日科技部公布《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等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指南明确将“精准医学研究”列为2016年优先启动的重点专项之一,并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再看市场表现,银河证券指出,精准医疗指数自2016年初市场大跌以来跌幅明显,目前进入阶段性低点,短期有修复空间。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6.89%,医药指数跌幅8.29%,精准医疗指数跌幅16.78%。精准医疗指数平均跑赢医药行业51个百分点,最高91个百分点,目前仅跑赢41个百分点,有向上修复的空间。

精准医疗行情值得关注,配置价值凸显,而部分公募基金更是将其作为战略性行业进行关注。根据年报公布的数据,不少基金已对这一领域做出提前布局。例如中银中国混合,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的乐普医疗公告成立精准医疗创新投资基金并投资美国Quanterix 公司,布局血透和精准医疗,收购洛阳六院打造基层心血管互联网医院载体。兴业证券指出,切入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精准医疗、血透等领域有望为公司开拓新的潜在领域。另外一只重仓股迪安诊断是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机构,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以医学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医学诊断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截至4月14日,这两只个股3月以来分别上涨22%和38.2%,为组合净值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精准医疗正处于绝佳布局良机,一方面精准医疗行业正在蓬勃兴起,未来将涌现出非常多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精准医疗目前正处于从设想到现实的爆发临界点,如基因测序成本已经降到1000 美元以下,未来还仍将继续呈下降趋势,这让精准医疗的大规模应用指日可待,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也使基金测序数据的处理能力快速显著提升。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基金,把握其中的投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