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大高新:“工大防务云”登场,云计算龙头起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洲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评

工大高新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根据汉柏科技官方网站报道:日前,空军指挥学院与汉柏科技达成合作,以汉柏科技旗下的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依托,对原有军训网络中心进行信息化改建,为空军作训提供相关支持型服务,以加强信息化强军工作、落实以实战为目的训练科目。

经营分析

云计算将成为军队信息化建设重点:信息化战争中要求“诸兵种联合作战、快速灵活反应能力、高效信息与情报共享和处理能力、一体化指挥控制”,这与云计算“基于网络,将存储与计算资源集中整合,信息处理资源共享,接入设备小型化”的思想模式相同。云计算将使军队的武器装备、力量结构、作战方式、战场形态,甚至现代战争思维等发生重大变化,将对军事领域产生重大影响。云计算的发展思路,可将原有以平台为中心的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模式,转换为以全军共用基础设施为中心进行建设的模式,通过与面向服务体系架构结合,加速指挥信息系统向网络中心转型,确保可互操作的基础设施,确保信息访问和安全,并确保较高的投资收益。

云计算在军事指挥领域的应用是大势所趋:云计算可大幅提高网络中心战的互通能力,通过云计算构建作战指挥云,可提高指挥信息系统辅助决策能力,加快各兵种的横向联合,真正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云数据中心”可保证指挥信息系统服务性能的一致性,通过全军共用基础设施为中心的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模式,在全军共用基础设施中建立使用虚拟技术的数据中心来提供各种可靠的计算服务;同时,数据的集中化和安全资源的增加,大大提高了网络和用户的安全性。云计算中的云存储模式,可以方便地实现军事信息系统中的海量数据存储,真正实现信息共享和交流,并为实现实时、精准的数据搜索和处理提供可能。利用云计算技术,对于载有复杂信息处理系统的一些高精武器装备如导弹、火箭、战斗机等进行升级改造,不但可大大简化处理过程,裁减信息处理设备,大幅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于武器系统作战性能的提高。

“工大防务云”成科技强军品牌:根据汉柏科技披露的信息,汉柏科技已经获得军工相关保密资质。在即将大规模建设的部队信息化云平台中,卡位遥遥领先。公司已经入围我国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项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批信息化项目采购目录。本次重组通过证监会审核,我们预计工大高新将有力提高汉柏科技在军事信息化领域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综合实力,引领汉柏科技做大做强“防务云”,在“科技强军”战略实践中树立“工大防务云”品牌,同时在智能城市领域率先运用先进技术,创新盈利模式,打造一流的信息化平台。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备考收入分别为8.00亿,22.42亿,24.69亿;备考EPS分别为0.08元、0.34元和0.44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汉柏科技的云计算技术在军事领域应用空间广阔,有望在“防务云”和“作战云”两大军事信息化领域获得可观订单。考虑到汉柏科技在军事云计算领域的业绩增长空间和工大高新后续的平台型公司计划,我们上调公司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至30.00元。

风险

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