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节水迈入新模式,增长进入高速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业绩靓丽,净利润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加47.01%,实现归属净利润6139万元,同比增长195.3%,创历史最高。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净利润1185-1278万元,同比增长280-310%。公司2015年节水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新签合同订单达14.2亿元,较上年增长18%,新增连锁经营店70家。公司综合费用率水平由2014年的22.5%降低到17.2%。公司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显示公司运营效率提升,前期布局进入收割期。

政策向好,农田节水灌溉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政策推动大规模高标准农田建设,到2020年确保建成8亿亩,并提出要整合建设资金,创新投融资机制。同时,农业水价和水权改革的推进,也将打破长期困扰农田节水行业发展的瓶颈,充分打开市场空间。

公司率先成功落地节水ppp 新模式,有望快速复制推广。

公司云南陆良的农田节水ppp 模式取得成功,获得汪洋总理和陈雷部长的肯定。云南的新模式由政府、企业和用水农户共同出资建设农田节水设施,交由企业建设运营,将种植大户、农业企业绑定在一起,共同做好节水设施的维护。同时,PPP 项目充分体现了政府和企业风险共担的原则,由政府保证收益率,降低企业投资风险。这种模式解决了农田节水长期面临的节水效果持续性差、补贴模式单一、资金来源有限、农户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未来复制空间广阔。公司定增筹资,加码节水设备和水利信息化生产线,为节水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

土地流转农业种植业务开始贡献利润,黑枸杞项目盈利潜力大。

公司农业种植业务2015年开始贡献收益,现有广西甘蔗和甘肃黑枸杞种植两块农业种植业务。甘蔗种植由于糖价低迷,盈利能力较差。黑枸杞项目由于黑枸杞的地域唯一性和较高的市场价格,盈利潜力大。2016-2017年果树培育阶段,2018年以后,逐步进入旺产期,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将有较为显著的贡献。

盈利预测与评级

在不考虑黑枸杞项目盈利贡献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EPS 为0.37/0.66/1.09,对应动态PE 为43/25/15。公司节水新模式有望在政策催化下实现大规模复制,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