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周报:继续反弹概率大,重点关注一季报超预期个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上周板块前高后低,我们重点提示的无人驾驶和智慧医疗板块表现领先!上周计算机板块前高后低,全周上涨0.91%,同期沪深300 下跌1.12%,板块跑赢大盘。受特斯拉model 3 订单超预期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相关标的表现抢眼。另外,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2016年医改重点,分级诊疗等相关政策力度大,商业保险公司纷纷入股医疗信息化公司预示医保控费或将取得新突破,医疗IT 公司也有明显超额收益。

周末,我们重点推荐的蓝盾股份和康耐特公布一季报预告,整体都略超预期。蓝盾股份一季报利润增速预计在95%左右,主要由传统业务贡献,华炜科技季节性明显并表贡献小。同时考虑到去年一季报基数较高,加上今年非经常性损益比去年减少,一季报爆发式增长含金量高,再次验证我们的判断,公司的传统业务拐点向上,预计全年有望高增长,考虑中经并表,全年内生利润贡献将超过4 亿。康耐特一季报利润增速预计在50%左右,我们预计主要是因为收入增速有所提高,同时毛利率上升,费用增速慢于收入增速。我们认为,一季报验证公司传统业务业绩加速反转的判断,双轮驱动推动公司新一轮成长。康耐特是金融互联网和大数据营销稀缺标的,业绩持续高增长,金融互联网加速落地,是消费金融第一股,持续看好。

短期来看,市场或将打破平衡继续向上反弹,建议关注一季报超预期个股,以及人工智能(尤其是无人驾驶)、智慧医疗、云计算等主题,重点推荐恒华、蓝盾、康耐特、汇金、捷顺等公司。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人工智能(包括无人驾驶)、云计算(尤其是企业级SAAS)等领域投资机会。人工智能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科大讯飞、思创医惠、四维图新、东软集团、长高集团、佳都科技、汉王科技等公司。

云计算重点看好恒华科技、丰东股份、华宇软件、汉得信息、用友网络、青海明胶、北信源、麦达数字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