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华健康:全面剥离地产板块,众安康并表大幅增厚业绩,“三位一体”养老健康格局初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554.03%,归母净利增长73.07%。4月8日,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10.31亿,同比增长554.03%,归母净利5161.27万,同比增长73.07%,扣非后归母净利 5502.30万,同比增长100.08%,EPS 为0.12元。报告期内众安康实现营收3亿,扣非后归母净利7858.17万,顺利完成业绩承诺,成为支撑公司业绩的重要一环。此外,转让持有梅州房产及荣信投资股权产生投资收益 7902.62万,带来业绩增量。公司预计16Q1归母净利为9—11亿,同比增长24557.53%—30036.99%,EPS 为2.01—2.46元,收益主要来源于出售广东宜华带来投资收益及众安康医疗业务收益。

地产板块全面置出,医疗业务贡献主要收入。年报显示,分产品来看,房地产销售收入9131.89万(占比8.86%),同比下降16.77%。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梅州金色华府二期项目的竣工交房、外砂宜华城一期项目的开发与销售;医疗业务收入9.34亿(占比90.56%)。其中,医疗后勤综合服务收入5.70亿(占比55.30%),医疗专业工程收入3亿(占比29.09%),医疗用品销售收入4294.15万(占比4.16%),其他单位后勤收入2080.32万(占比2.02%);其他业务收入595.78万(占比0.58%),同比下降87.58%。

费用率、净利率下滑明显。年报显示,公司全年销售毛利率为23.70%,同比减少0.05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销售毛利率27.47%,同比减少6.66个百分点;医疗后勤综合服务毛利率21.28%,医疗专业工程毛利率27.43%,医疗用品销售毛利率15.77%,其他单位后勤毛利率29.61%。报告期内费用下降明显,期间费用率为 16.02%,同比减少20.6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5.25%,同比增加4.39个百分点,主要系报告期内合并众安康所致;管理费用率4.20%,同比减少12.5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6.57%,同比减少12.44个百分点。本期净利率5.34%,同比减少13.57个百分点。

剥离地产坚定转型大健康决心,“三位一体”养老健康布局扬帆起航。公司于15年9月剥离地产业务,通过外延并购不断完善养老健康布局:①非诊疗服务。14年7月公告,公司收购众安康100%股权切入医院后勤一体化管理,为全国超120家大中型医院提供全方位非诊疗综合服务,拉开大健康转型序幕。②医院及治疗中心和健康管理业务。15年9月公告,公司拟收购爱奥乐和达孜赛勒康100%股权,借助标的公司分别在远程血糖血压监测与高端肿瘤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加强旗下相关产业的协同,打造健康管理平台。③养老康护业务。16年1月公告,公司拟收购亲和源58.33%股权,落地养老服务板块,形成医疗运营-远程医疗-养老服务相互支持的立体养老健康业务格局。此外16年3月公告,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促使各利益相关方加快转型进程,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公司原主营房地产,15年9月剥离地产业务,彻底转型大健康产业。自14年以来,通过一系列兼并收购完善养老健康布局,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养老健康管理服务大平台。我们预计16-18年EPS 分别为2.29元,0.57元,0.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3倍,51倍,41倍,6个月目标价为34.88元。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