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中国神华、永泰能源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钟惠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

核心推荐理由:1、公司是政策刺激和经济回暖的最佳受益标的。我国工业基础以煤为本,中国神华是最佳受益标的。尽管目前我国的煤炭消费结构呈现多元化的特点,但长期以来电力、冶金、化工和建材4个行业是主要耗煤产业,而这些产业,又是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的基础产业。任何形式的经济刺激,都将最终传导到煤炭行业。中国神华是我国煤炭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国的工业体系以煤炭为基础,无论经济以任何形式恢复活力,中国神华作为煤炭龙头都将成为最佳受益标的。

2、在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或将成为行业洗牌最大受益者。中国神华作为煤炭行业龙头企业,产能及产量均为行业内第一,对煤炭行业走向及煤价走势均有较强的掌控能力。除了煤炭产业外,中国神华还经营电力、运输等下游产业,全产业链格局使其拥有超凡的抗风险能力。目前,中国神华是整个煤炭板块中PE估值最低的标的。在煤炭行业低迷探底及兼并整合逐步发生的形势下,中国神华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占据整合主体地位,或将成为未来行业洗牌中的最大受益者。

3、公司3月24日晚发布了2015年年报。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0.69亿元,重述后同比下降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44亿元,重述后同比下降56.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12元/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下的合并抵销前各业务板块经营收益计算,公司发电业务、运输业务合计占比已达到84%,成为主要盈利板块,明显缓解了煤炭市场持续低迷带来的冲击。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71元、0.74元和0.7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继续下行,需求低迷;限产政策执行不达预期;矿难风险。

永泰能源:

核心推荐理由:1、向“能源、物流、投资”多元化产业转型。由于煤炭行业近年来景气度欠佳,公司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将原有单一的煤炭主业逐步向“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转型。

根据公司公告,为了提升公司业绩,落实公司从“单一能源向能源、物流和投资”并举的转型战略,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河南华兴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参与了珠海东方金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珠海东方金桥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东方金桥二期的规模不超过10亿元,珠海东方金桥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河南华兴售电为有限合伙人,合伙期限为自成立日4年,其中投资期为3年,退出期为1年。珠海东方金桥二期的主要业务为开展股权投资和其他相关投资业务,预计年化收益率为30%以上。

2、电力板块持续扩张。公司在现金收购了三吉利53.125%股权之后,又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收购电力资产。根据2015年12月23日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98元/股发行不超过12.31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

(1)以13.70亿元投资建设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

(2)以21.30亿元投资建设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

(3)以不超过14亿元偿还公司和子公司的债务。该预案申请已获得证监会通过。

3、公司2015年业绩预增50%。根据公司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50%。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收购的华兴电力股份公司自2015年5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电力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04元、0.05元和0.0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收购资产业绩不达预期;公司资金链紧张;煤炭需求走弱;矿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