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雅生物年报点评:业绩高增长,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略超预期。公司业绩略超预期,主要受益于血制品提价及天安、新百并表。血制品方面,公司市场份额领先的人纤维蛋白原大幅提价推动吨浆利润大幅上扬,同时采浆量有较大幅度增长;非血制品方面,天安药业得益于糖尿病业务的快速增长,实现利润0.39亿元,同比增长53.95%,另外收购新百药业100%股权,12月并表利润250万。预计公司主营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量价驱动有望延续。血制品行业目前处于量价齐升阶段,作为公司主营来源的血制品,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近期新获批的于都和新昌两个单采血浆站,有望在今后三年提供20吨、40吨、60吨左右的采浆量,使公司采浆量保持较快增长,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另外价格放开的影响有望延续,静丙等仍有较大提价预期。

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近日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欲募集资金近4亿,使用1:1杠杆,自筹资金方面,公司8名高管,占比为77.22%,另有224位骨干参与,绑定了公司骨干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08、1.38、1.75元,对应2016年4月07日收盘价48.10元,PE分别为44倍、35倍和28倍,考虑到血制品业务增长稳定、外延并购带来业绩弹性,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浆站建设不达预期;2、并购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