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关注配置价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PP项目加速实施,一季度业绩增速超预期,全年业绩信心增强

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增长60%-90%,超出市场预期一季度为传统淡季,利润占全年利润比例一般低于10%,按照公司往常经验,一季度一般增速较低,在30%左右水平,今年显著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和市场预期(40-50%之间)。虽然一季度增速对全年业绩增速说明程度有限,但仍可看出今年PPP项目加速落实的良好势头;从而使得市场对公司全年业绩能维持在40-50%的区间有了更强的信心支撑。

2015年公司合计订单量约200亿元,去年业绩受到政府换届后不作为因素影响,略低于预期;今年很多地方政府新领导上任后加速了项目的实施和推动,已经在一季度业绩中开始显现出成效;同时财政部加强了对PPP项目的落实情况的监督,有利于公司在手项目的落定和业绩的确认。

二三季度全国PPP项目或进入加速落定期,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更受益行业趋势,订单加速落定概率大

今年是PPP项目加速落定实施的第二年,目前财政部和发改委公布的第一二批试点项目合计约8万亿元,后续第三批试点项目也有望加速退出,同时相关更细化的配套政策亦有望出台,二三季度全国PPP项目订单有望进入加速落定期。公司无论从技术、订单获取能力、创新能力、资金能力来看,无疑都是行业第一梯队公司,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约60亿元,也体现了公司的强劲竞争力。因此,我们分析二三季度后,公司项目受益行业发展进入加速落定期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股价40元低于国开金融42元战略入股价格,靓丽的业绩也表明了公司积极乐观的态度

国开金融入驻公司后,对公司后续新区域拓展和项目落定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①国开系全国布局给公司后续区域拓展打下良好基础;②国开给公司后续融资能力提升和融资成本降低都有积极影响。今年国开入驻公司后的协同效应开始发挥,逐渐体现到订单和业绩上,目前公司股价低于国开成本价,公司靓丽业绩也体现公司的乐观态度。

盈利预测:环保优质平台公司,关注配置价值

我们认为公司仍是环保行业少有的用业绩验证了自己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平台型公司,从目前订单来看16-17年增速维持在40-50%区间确定性较强(预计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20.3/28.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5/18X),建议积极关注公司配置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