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之联调研报告:生物云优势明显,车联网用户快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去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上市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评:

原有业务维持稳定,新业务增长强劲。

公司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46亿,同比增长3.24%,归母净利润2.09亿,同比增长26.14%。其中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2.41%,净利润降低12.43%,主要由于业务规模与上年持平,生物云计算与车联网平台等新的项目投入导致费用增加较大所致。公司业绩维持稳定增长主要是子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车网互联与泰合佳通分别实现净利润1.1亿元与5,6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44%和47.46%。

依托生物云计算卡位优势打造三大平台。

15年公司募投生物云计算项目,借助多年与华大合作经验发力生物云计算领域,提供从底层计算平台到数据分析工具的云服务。未来公司将着力打造三大平台,首先建立生物信息学云计算平台,为整个基因测序领域参与方提供底层的计算与分析服务;面向医疗机构和普通人的以遗传基因组学数据为核心的数据平台,即向2C端客户提供基于数据存储与分析等增值服务,为服务和交易搭建平台;同时支持专业人士开发新应用为核心的创新平台,通过产业园与基金孵化创新企业等。

车联网业务多方合作,用户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与车挣科技、泛华保险、中国人寿、阳光保险以及众诚保险合作推广车联网产品与UBI保险,当前平台用户已有十几万,16年目标达到70万用户规模,通过对用户驾驶数据分析为保险公司代销保险以及提供数据服务,随着用户规模扩大,公司数据服务与保险销售收入将迎来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2016-2018年摊薄EPS为0.62、0.92及1.2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64、43及31倍,上市以后公司一直围绕大数据应用进行布局,我们看好公司转型大数据服务商的前景以及生物云计算平台与车联网大数据运营系统对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生物云计算业务推广受阻(2)车联网业务推广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