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佳豪:收购金海运,民参军新贵抢占军工装备大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金海运100%股权成功过会,战略涉足军工特战装备产业。2015年8月21日,公司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金海运100%的股权,收购标的估值13.55亿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6.98亿元,发行价格13.96元/股。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1.02亿元,发行价格13.96元/股。其中6.57亿元用以支付现金作价,1.4亿元用于补充金海运流动资金,剩余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2016年3月4日,公司公告收购资产并配套融资方案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我们预计此次收购有望在近期完成,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入军用及公务用船用设备领域,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

金海运多型号装备独家生产且填补国内空白,未来保持快速增长。金海运是一家从事船用救生设备及特种装备的军工企业,客户为军方及公务部门。主营海空特战装备及总成,拥有军工保密二级资质且四证齐全,已取得57项国家专利,12项国防发明专利获受理,多种产品属于国家豁免披露且独家生产资格,填补国内空白,标的资产承诺2015-2017年累计净利润不低2.87亿元。根据公告,2016年已签及计划订单约占预测收入的95%,2017年订单约占预测收入的89%,未来随着多种型号产品将加速定型列装,公司未来加速增长。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业务协同加速产业链纵深整合。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在产业链上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上市公司侧重于船舶设计及船舶工程总承包,标的公司侧重船用救生及特种装备,双方在销售渠道和产业链上具有互补的作用。上市公司借助金海运特种装备制造及相关资源优势,未来加速跨领域的产业拓展,有望开辟军辅船市场领域;金海运也可以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及上市公司船舶设计总成技术优势,加速军工业务未来的收购整合,未来有望将上市公司打造成海空相关军工资产的整合平台。

军民融合大潮下提供做大做强的发展空间。未来随着海军且部队扩编装备升级,战略定位日益提升,将带来特种装备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军品市场空白;在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军品市场加速向优质民营企业开放,为公司打开了长期发展的空间和潜力。

首次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31.9元。预计2016年-2018年净利润2.20亿元、3.04亿元、4.07亿元,对应EPS 0.58元、0.80元、1.07元,公司通过收购成功涉足军工领域,未来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31.9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传统业务下滑,军工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