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万东:与阿里健康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杜臻雁 2016-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2016年3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引入阿里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万里云医疗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万里云注册资本由人民币8,000,000元增加至10,666,666.67元,新增注册资本2,666,666.67元全部由阿里健康以货币资金认购,万里云的股权结构为:华润万东持股75%,阿里健康持股25%。本次增资的认购价格为人民币225,000,000元,其中2,666,666.67元作为新增注册资本,其余222,333,333.33元计入资本公积。

事项点评

与阿里健康的合作顺利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5年4月,公司曾发布《关于控股股东与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公告》,将与阿里健康在医疗影像、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全面合作,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华润万东医学影像旗舰店将进驻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双方将探索建立独立医学影像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华润万东将协助阿里健康向医疗机构推广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华润万东将利用其医疗资源,提供医学影像读片分析服务,为阿里健康云医院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双方将基于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的生态系统。

此次阿里健康增资万里云,是双方落实推进合作的实质性举措,通过本次合作,万里云将阿里健康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势与华润万东在中国医学影像行业60年的积累有机结合,开拓第三方影像中心业务,开展2B、2C远程医学影像诊断及相关服务,在病患、基层医院、影像中心、影像专家、设备厂商等之间形成高效专业的连接,提供创新型影像价值,构建医学影像大平台。

第三方影像诊断服务业务是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在国家大力推行分级诊疗制度、支持发展专业影像机构、建立区域医学影像中心的大背景下,公司利用自身硬件优势和常年积累的医生资源,提出建立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涉足医疗影像诊断服务的长期规划。

万里云是公司开展第三方影像诊断服务业务的重要平台,主要从事建立医学影像大数据云平台及提供相关影像云存储服务,以及开展远程医疗影像服务和建设运营线下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并提供与该等服务和运营相关的技术开发、推广、咨询服务。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和郑州等地建立了云平台影像诊断中心,聘请大医院副高以上职称的经验丰富的影像科专科医师为一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读片会诊服务。万里云业务经过前期的探索和验证,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接入客户数量和上传影像数据量迅速增长。未来公司还计划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合作建设线下实体的万东医疗影像中心,完成从传统的设备制造商到“设备+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风险;整合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在新的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入主后进行的一系列机制体制改革取得成效,经营效率大大提高,把握国家大力扶持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发展的机遇,影像诊断设备主业迎来快速发展;借分级诊疗制度推行之东风,积极发展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业务,完成从设备制造商到“设备+服务”提供商的转型;与阿里健康展开合作,强强联手,助推公司数字化医疗设备的发展。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公司“谨慎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