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充电桩业务将迎爆发,能源互联网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增长4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4.14%,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6年一季度预计盈利3868.1万元-4641.7万元,同比增长50%-80%。

传统主业快速增长:公司传统电源系统保持高增长,主要是下游通信4G网络建设持续推进,电网加强在配网端的投资,IDC市场的全面拓展。公司电力信息化产品保持优势;HVDC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BAT,三大通信运营商等大型客户。IDC建设进入高峰期,与UPS相比,公司HVDC产品能够有效节能30%,将逐步实现替代,有望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充电桩进入爆发期,公司订单有望继续高增长:公司在国网2015年充电设备第五批招标中标金额达9258万元,成功进入国网充电桩市场,大部分收入将于2016年确认。2016年国网充电设备招标总量预计将达50亿元左右,2015年公司是民企中标金额最高的厂家,预计2016年中标将保持高增长。充电桩标准与各地规划逐渐明晰,各地政府与第三方平台也在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国网外充电桩订单预计2016年也会实现高速增长,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能源互联网战略全面推进:公司依托中恒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全力构架能源互联网业务,实现电力信息化、电力电子制造业务与能源互联网协同发展。预计公司2016年云平台协议客户能够达到20000家,并以用户运维服务为基础,深挖客户需求,开展节能改造、能效管理、智能微网建设、储能电站建设、充电桩能量管理等业务,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48、0.68和0.92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充电桩建设低于预期,能源互联网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